close

  央廣網武漢11月1支票貼現7日消息(記者陳欣 曾政雄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請聽錄音特寫:《鐵政委的鐵骨柔情》,記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政治委員劉鐵橋。13-11-1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
  劉鐵橋室內設計身材瘦、小平頭,說話直來直去、辦事雷厲風行。
  他拍著肩頭的大校軍銜說:“作為一個單位的面膜黨委書記,要有底氣,要有骨氣,這是我的總體想法。”
  上任三年,他意志如鐵帶著班子抓建設。醫院門診量、住院床位數成倍增長,在武漢市綜合醫院文明指數測評中有巢氏房屋連續三年排第一,信息化建設走在全軍最前列。
  劉鐵橋:“今天我們醫院建設發展好了,能夠為我們的部隊搞好服務,也能夠為駐地的系統家具老百姓看好病,我心裡有底氣。”
  作為書記,他鐵面無私約束自己和部下拒腐防變。近年來,醫院完成工程建設15萬平米,採購藥品器材20多億元,沒有一起違規違紀。
  劉鐵橋:“群眾讓我當一把手,那我就要當標桿。你一個當主官的,你總想貪占,總想把東西往自己家裡弄,那麼你說什麼話都沒骨氣,那有啥意思?”
  岳父到醫院治病花費20萬,他分文不少全部交齊;弟媳要到醫院應聘非現役文職,他面孔一板不同意;藥品推銷商想私下見他,每次都碰一鼻子灰;一位科主任給群眾開大藥方,被他狠批一頓深受震動,自動請辭接受處分。
  然而,鐵政委還有一副軟心腸。三年前,呼吸內科主任傅祖紅18歲的兒子意外去世,一蹶不振。傅祖紅說,劉鐵橋陪著他們夫妻倆經常一坐就是一整夜,白天還張羅著給他們落實二胎政策。
  傅祖紅:“如果沒有劉政委的關心,我可能走不出來。劉政委隨時隨地不忘問問我家裡的情況。我原來很怕劉政委,通過這件事覺得他特別有感情,很有人情味。”
  如今,傅祖紅夫妻已經有了第二個孩子,家庭重獲新生。兩年前,空降兵某部戰士楊友摔傷了頸椎,癱瘓就醫。楊友的母親胡其蘭說,從此劉鐵橋成了楊友一家的編外親人。
  胡其蘭:“劉政委平時就愛來看他。去年春節還特地跑到病房和我們一起吃了團年飯,後來知道他的老父老母來了他都沒陪他們,一想就激動。政委隨時隨地心裡有這麼一個戰士。”
  普外科護士長張敏說,劉鐵橋在群眾心中樹立起了一位黨員幹部的好形象。
  張敏:“我們鐵政委是吧,他有鋼的一面,也有柔的一面,他該硬的時候,該堅持原則的時候就堅持原則,但他經常下臨床走科室,瞭解大家的疾苦。在大家眼裡頭,他是一個親民、愛民,凝聚團隊力量的一個好政委。”
  (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,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。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、報道事實、揭開真相。)  (原標題:與人民群眾心心相印 鐵政委的鐵骨柔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4ikex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